欢迎来到沁园的日志,
很高兴遇见你。
我在这里发布我原创的文章和教程,
希望你可以发现你感兴趣的内容!

沁园体验微日记(28)狗狗粪便的回收处理


        在布拉格的街头,我看到这样一个垃圾桶。在它的上方有一个竖起来的装置,画着一只可爱的漫画狗狗,装置里有很多纸袋子,我抽出一张一看,原来是给人们收集狗狗的粪便用的。当狗狗在街上排泄粪便时,狗的主人可以找到就近的垃圾桶,使用垃圾桶上方免费提供的纸袋子拾起狗粪,丢进垃圾桶里。

        

        欧洲人很喜欢养狗。而上海的犬量大约在80到100万只,每天产生数以吨计的粪便。《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养犬人应立即清除犬只排泄的粪便。可是清除到哪里去呢?却没有给出具体的指导方法。

        我认为这个垃圾桶确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设计师在设计的时候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垃圾桶的位置和摆放密度。养狗的人那么多,分布又那么广,如果安排垃圾桶的数量和位置大大影响了垃圾桶的使用频率。

        二是使用的便利性。只需一抽就能得到一个纸袋子。而这个纸袋子的设计也应该方便人的手钻进去拾起粪便,要做到既快捷又卫生的完成整个动作。

        三是传递信息的效率。狗粪并没有被划入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或“干垃圾”中的任何一类。在草坪上的狗粪,也并不会植物有“施肥”的作用,反而会损害植物。狗粪应当单独收集处理,或扔进不可回收物垃圾桶里,才有利于我们的环境。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一点,有所以要思考在设计的时候如何让人们在使用时同时了解到这些知识。



        这是我在网上搜到的图片,是一个可以专门可以丢弃狗粪的垃圾桶,据说在某万达广场。看到这样的设计我的内心是欣喜的。

        现在,人们对讲究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大大增强了,国家也投资建设设施优良的公共厕所,供人们出行方便,显示了社会建设的人性化管理。但在对饲养宠物狗,处理狗粪便的问题上,我们离发达国家还有一定距离。有一名叫郁聪的设计师自费设计生产了一批狗粪垃圾桶,在推广的时候却遇到层层阻碍。仅凭自下而上草根的力量办成这件事情很难,还需要一些自上而下的政策推动,才能合力解决这个社会问题。


评论

© 沁园·设计中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