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沁园的日志,
很高兴遇见你。
我在这里发布我原创的文章和教程,
希望你可以发现你感兴趣的内容!

沁园体验微日记(21)贪小便宜心理

        刚来意大利就被乘坐公交车不检票小小的震惊了一下,觉得发达国家的人都会自觉买票素质真高。我们也每次都买票。后来意大利朋友告诉我他以前坐车从来都是逃票,并且大家都是这样的,现在查得严了才逃的人少了。我心里那个郁闷。今天有意大利同学告诉我自动售饮料机的bug,可以不用付钱无线续杯,他们都是这么喝的。我的心里又郁闷了一下。我觉得逃票和喝饮料不付钱都是不对的。如此看来,并不是发达国家的人就会集体遵守规则。在占小便宜这件事情上,都是一样的,人们的行为要有约束才会被控制。

评论

© 沁园·设计中学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