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沁园的日志,
很高兴遇见你。
我在这里发布我原创的文章和教程,
希望你可以发现你感兴趣的内容!

沁园体验微日记(8):超市排队

 

      

      在超市排队,想到一个搞笑的GIF,一个人去排队不知道选择哪一队,排了这个队,那个队的速度很快,他就换到那个队,可是那个队又变得很慢,原来的队却很快。换来换去始终没有轮到他。虽然有点夸张,其实在中国超市,我们都面临着这个情况,排队的时候总是选择最短的一队,有时边上的队速度超过了我们,我们心中就会有懊恼的情绪。意大利的家乐福超市,只要排一个队,空出来的收银处编号会显示在蓝色的大屏幕上,并语音通知,人们有条不紊地一个一个结账。这样的好处我觉得有三个,一是降低了用户选择的难度甚至不用选择(中国的银行也有类似的叫号系统)。二是公平,照顾到了用户的情感和情绪。三是提高了收银员的舒适度。想想收银员面前永远只有一个顾客,不用看到后面等待的其他人,也不用忍受嘈杂。心情也会舒畅许多,自然也就提高了服务质量。

评论

© 沁园·设计中学生 | Powered by LOFTER